Wednesday, November 14, 2007

我非我,人非人,知性成佛

我非人,非佛,非魔,非仙,非神,非妖,非精,非怪,非鬼。
非魑魅魍魎,非奸邪小人,非俠之大者,非儒之仁者。
我本應平凡,奈何上天作祟。
奈何,苦也。
既然如此,我逆天而行,逍遙於天地之間,隨風而行,隨雨而落,隨火而然,隨天地之造化,奪天地之然也。
我即我,人非人,佛非佛,魔非魔,仙非仙,神非神,妖非妖,精非精,怪非怪,鬼非鬼。
我即我,非我,然我,也我,能我,於我。
人也,非也,佛也,非也,魔也,非也,仙也,非也,神也,非也,妖也,非也,精也,非也,怪也,非也,鬼也,非也。是非曲直,由我心聲。
無念,無天,無地,無人,無佛,無魔,無仙,無神,無妖,無精,無怪,無鬼。此天地之因,種天地之果,是為《天地無是非論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