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0, 2007

愛麗斯夢遊仙境

今日因為要出席我家姐的畢業典禮,
所以到了尖沙咀一趟。
典禮完結之後,一行人便乘小輪住中環。
我想我是第一次由尖咀坐船住中環的,
生為新界人,去港島是絕無僅有的,
九龍也只是上學才到紅磡而已。
一程數分鐘的航行剩惠兩個大洋二十仙。
如此便宜就可買下一「吹」海風,
也算是不錯的享受。
過左海,打算先吃午飯才上校園,
在IFC打了個白鴿轉,
發現除了CitySuper的Food Court之外,
是只有很少餐廳的,
一看價錢,我們便打消了在這裡用膳的念頭。
百多元一位的午飯非我等螻蟻所能作的豪舉。
於是便上了研究生宿舍的餐廳吃了一個
六十多個大洋的「日式照燒鰻魚飯」,
不錯!
對於我,IFC實在是仙境。
那裡的人、事、物,也不是現實的,是夢幻的、
是飄渺的。

橫街冷行更見真實!

No comments: